Ash

MCULoki粉,此生不换。

抖森粉,拒绝讨论某特定同事,本质已经黑某,厌恶捆绑,硬扯无意义。

不吃Loki/Thor,不吃与抖森相关任何rps。

某是谁我想其实众所周知。

一点新的感想,算是一种宣泄,很唠叨

我第一篇说的是:关于洛基,关于《雷神:诸神黄昏》&《复仇者联盟:无限战争》,关于导演塔伊加·维迪提的一些看法。

第二篇说的是:重点先说雷神三,然后说说洛基角色在雷神三之外的整体定位变化(重点在于以官方行为和言语为证,解读都是根据那个逻辑来的)

6月15日新的想法

——————————————————————————————————————————————————————————————

为了和朋友A讨论一些问题,我用腾讯看了《雷神:诸神黄昏》,朋友B用我的号找视频看(开了年会,有时就会把号借给朋友们用),看到了我的播放记录,顺手点开看了几分钟。

 

我后来登录后发现进度条停在了九分二十几秒,显然她是没看得下去。B喜欢看那种比较烧脑的电视剧和电影,不常看各种特效max的电影。也就前几个月我请朋友们看电影,B才跟我去看了一部《黑豹》,算是真路人一个。我问B为什么没看完,B说我都不知道你是怎么看完一开头就没有逻辑的电影的。

 

B说这个电影一开头,就是一种套路,我都不需要看结局,就知道结局。主角知道一种预言,试图阻止预言发生,那结局必然就是预言实现,都是套路。至于没有逻辑在哪呢?在于这传递出了特别违反社会规则一般原则的信息,B是学法的,对这种信息捕捉很敏感。

 

B说,这种在伤害还没发生,也就是一方还没有犯罪,甚至没有进行犯罪预备,只存在一种思想的情况下,你单凭自己做过的梦,一种缥缈的所谓预言,就把所有可能发生的过错归到别人身上,跑到别人的地盘一通乱打乱杀,还能说是正义行为?要知道无论从哪种理论来讲,只要没有真的付诸实践,思想都是不算犯罪的。这个逻辑,原谅我没法把主角当英雄,所以看不下去。完了还补充了一句,也就美国电影敢明目张胆拍这种东西了,简直像极了他们对世界其他国家的态度,比如伊朗。

 

电影台词:

 

Because I’ve been having these terrible dreams of late.Asgard up in flame,falling to ruins.And you,Surtur,are at the center of all of them.

因为我最近老是做着一些很糟糕的梦,阿斯加德陷入火海,渐渐变为废墟,而你,苏尔特尔,就在废墟中央。

 

Then you have seen Ragnarok,the fall of Asgard. The great prophecy……

那你是见到诸神黄昏,阿斯加德的覆灭了。那是最伟大的预言……

 

这个角度倒是我没想过的,而转念一想是挺有道理,不过这方面我就不深入了,文化要深究现实意义的话,真的特别复杂。

 

然后我又去回顾了一下复仇者联盟一,又想到了一些新的东西。要是再写一篇感想,我觉得题目可以叫做“为什么漫威和罗素可以这么作(蠢)”,诶。

 

从去年放预告开始,漫威就一直在说要在前十分钟让人感受到他们漫威大反派灭霸的可怕。好多人的猜测都是血洗山达尔,屠戮整个新星军团,整一个残暴至极的场面,然后在电影里它就只占了一句台词,讲之前和之后还在讲笑话。

 

粉丝猜了千万遍,官方偏要反其道而行。看完电影我就知道他们说的可怕是什么意思了,无非就是让前反派给新反派垫脚。而这种做法吧……实在有些low。

 

他们官方本来可以有很多种选择,就举个例子吧,他们可以让所有人都很强,可是反派更强,所有人拼尽全力也不能挽回局面,但是打斗过程很爽,败也败得悲壮。而他们偏偏要让所有人忽强忽弱,战场乱成一锅粥,特效大概是全做到对面的外星人上去了。

 

要体现反派强,就要让他的对手特别强,而是不是一刀把对手削残了,让他虐菜。单纯从热血角度看,强强对决更燃一些,不是吗?

 

又啰嗦了半天之后,我终于要说洛基了。我实在没搞懂他们官方的脑子都在想什么,构建出来的东西这么没有连续性。很多人在吹复联三特别赞,我只感觉到复联三官方特别蠢,整出灭霸那个极端环保观念算他们干的蠢事之一,打个响指消灭半个宇宙是为了宇宙好这种观念随便粉丝怎么吹怎么洗,都洗不干净。

 

还有一件蠢事跟洛基有关,为什么呢?因为漫威很久之前就开始埋灭霸的线,复联一里面洛基背后的就是他。洛基从他手里拿走了很重要的东西,然后复联一展现的洛基其实很厉害了,心计口才能力都不算差,这样其实也能侧面体现灭霸很厉害。

 

由于接着雷神三,复联三里洛基的也废了,要是再联系前作,就容易产生疑问。既然洛基这么废,那当初灭霸为什么心灵宝石都给了他?灭霸莫不是智障?(这真的显得灭霸很蠢啊,毕竟他当初信了洛基)

 

如果有人要反驳说洛基不废,那么,复联三这个超脆皮超弱送人头的洛基又是怎么回事?(官方行为……很蠢啊。)

 

官方不是四处吹自己的作品是相互联系的吗?是一个完整的宇宙吗?把前面的人设都废了之后,这联系起来一看,也太蠢了吧。

 —————————————————————————————————————————————————————————————

6月10日再加一点感想。

——————————————————————————————————————————————————————————————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微博知乎和B站上开始流行一种Loki/Hulk理论,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先下个结论,说浩克是洛基变的,然后开始在过去十几部电影里找证据,是不是有点不尊重别的角色了?再喜欢洛基也不能见谁都觉得像洛基呀!(这时候看到别的粉丝又开嘲讽模式,就觉得又好气又好笑,这是在干嘛呀?到底是谁先开始的呀?为什么最后洛基和洛基粉又被扯出来被指着人骂啊……)

浩克也是复仇者联盟元老之一,尽管他在雷神三之后也是崩得一塌糊涂,但官方还想留着这个IP继续玩,他们没道理要这样自损,先在复联三里得罪几个IP的粉丝,又在复联四里得罪剩下几个IP的粉丝,那漫威就真可以不在商业圈里混了。

说真的,如果按照整个定位去分析,他们早就打算去掉洛基了,这样安排岂不是反而加重了洛基重要性?那他们官方搞个灭霸出来有什么用啊,一切尽在洛基掌握之中(不是),以后观众肯定会觉得洛基更厉害,这和官方当前的安排相违背啊……(一年之后要是我被打脸……那就打吧)

作为只为洛基写过角色定位分析的唯粉,我并不接受官方因为定位转变而对洛基的简单粗暴处理,也不接受这种仓促下线的智障安排,不论说多少遍,我都觉得洛基在剧情上死得莫名其妙,而在官方计划之中却是理所应当(所以导致我每天都在骂官方)。

没有哪个基粉是希望洛基死得凄惨无意义,而这不等于我们要给复联三这部本来就没有逻辑的电影找补,强行解释圆剧情啊。尤其是我看到大多数分析得头头是道的文,好多理由都是以雷神三做解释,就觉得内心很慌张。

雷神三洛基都被OOC成什么样了?何况雷神三这样处理加上复联三3分15秒的剧情,凯文费奇加上罗素兄弟台前幕后那个默然的态度,明摆着就是要洛基下线的。追了这么多年,再加上现实的处理,我是没有自信去相信漫威会这么重视洛基的。

看到好多人说班纳博士看到雷神降临,头伸出反浩克装甲,兴奋大喊,事实上只有洛基才会这样做的……我真的,无话可说。天杀的雷神三,给我优雅的王子搞成了什么鬼样子!先不说别的,洛基什么时候看到雷神到来会大呼小叫?顶多露一个情感不明的笑容,甚至连雷神三里面都没有这样过。

说着说着就又想起,雷神三洛基被OOC的简直是无法形容的一处,就是看到浩克就要跑,后来还一直不知道是什么情况的忐忑表情,显得很怂那里。

君不见灭霸强势碾压浩克,而当初洛基却敢在身处劣势的情形下和灭霸谈条件,拿了他手里唯一一颗无限宝石心灵宝石,顺走一只装备强势的军队,反威胁灭霸那个下属The other(复联一),再次见着灭霸,临死都要怼灭霸一句”you will never be GOD“(复联三),你告诉我他看见浩克就怂了,矛不矛盾啊?

灭霸都不怕,怕浩克?好多同人玩这个梗我都想白眼翻上天。浩克不过擦破洛基一层皮,爬起来后走路依旧带风,灭霸到底干过啥我们至今只能从官方补丁中略知一二,我觉得我们洛基粉丝们要想想,怕浩克这里有没有逻辑。

毕竟现在官方这样做就等于否认了雷神三那些梗(比如见着海拉就怂了要跑啦,见着浩克也怂了要跑啦等等)对于洛基骨气的折损,直接和雷神二接续了。

还有那个瓦坎达鞠躬礼,有一种解释叫做只有洛基他们才爱这样玩。我只想说,谁觉得洛基会对着一个人类国王鞠躬?他当初跟他哥一起骗黑暗精灵时头昂的可高了,见着灭霸也就稍微低头,还是为了控制情绪,对着人类鞠躬,恐怕不在邪神的礼仪里面吧?就这里班纳博士一个美国人作出这种行为都有点奇葩,更别说邪神了。

顺便还想吐槽一下众多粉丝视为锤基发糖巅峰,不论什么时候都念念不忘的一句“I'm here”,不说别的,随便打开AO3,搜一下13年之后16年之前洛基主角的文,里面好多一样的情节,我曾经一度怀疑塔伊加·维迪提有些梗是抄同人的,而且人家同人逻辑上还比他处理得好一些。

原来提起雷神三,我真的能从第一幕槽到最后一幕,从第一句台词嘲到最后一句,诶。

喔,对了,他们在拍摄复联三的时候,塔伊加·维迪提是有参与部分内容的。于是我对官方和罗素兄弟是厌恶,对塔伊加·维迪提是彻头彻尾地厌恶+鄙夷。

——————————————————————————————————————————————————————————————

6月8日新加一点感想。

——————————————————————————————————————————————————————————————

1.雷神 2011年5月8日上映 中国内地票房 9785.8万 

 

2011年5月美元与人民币汇率约为:1:6.4988

 

换算为美元约为:1505.785683万

 

(不省略是因为以万为单位)

 

 

2.雷神:黑暗世界 2013年11月8日上映 中国内地票房 34239.6万

 

2013年11月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约为:1:6.1325

 

换算为美元约为:5583.302079万

 

 

3.雷神:诸神黄昏 2017年11月3日上映 中国内地票房 74302.9万

 

2017年11月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约为:1:6.6398

 

换算为美元约为:11190.532847万

 

 

综合直观表现应该为

 

雷神——雷神:黑暗世界 

 

票房增幅约为:270.7%

 

(2011-2013,时隔两年,且2010-2013期间,08年经济危机影响后劲仍然十分强大,经济发展呈下行趋势)

 

 

雷神:黑暗世界——雷神:诸神黄昏 

 

票房增幅约为:100.4%

 

(2013-2017,时隔4年,经济保持中高速稳定增长)

 

可以看出,时隔四年,与经济发展速度相比,雷神票房增幅反而下降,看看这些数据,你可以说这是真的超高票房吗?简单的数字炒作可以蒙蔽视线,几个亿几个亿的票房在经济发展的对比下就能看出区别。

 

很多人说雷神系列前两部票房口碑都不好,口碑源于个人观感,主观性太强,无法客观比较,票房是实体数据,没法作假,就请你结合经济发展和人均收入增长看看实际情况。(当然,如果你看到了我发的内容,但你不想看,就请一笑而过吧,要想吐槽或者鄙视我的,你可以随意在你能掌控的范围展示,不要强迫我改变观点)

 

对于说雷神三是系列最佳电影的,那还是老话,主观问题,比如我就觉得它人设全崩系列最差,因为我喜欢它本身在漫画和前两部中展现的神话和悲剧主题。每个人看问题的角度和思路都不同,观点也不会完全相同,我在这里表达我自己的看法,读到的人自然也可以和我观点相左,你也可以说我只是想知道有没有和我想法类似的人,然后我们可以交流一下,不至于把这些想法都压在心里无法排遣

 

我是比较喜欢逻辑思维的人,所以我在发出观点之后仍会停下来思考,然后修正我说过的话中存在漏缺的地方,我发过的东西会随着我的理解而继续

 

不论是B站,微博,LOFTER还是Twitter,我都能看到大量的评论,我对其中我觉得很是无语的评论表达一下我的感想,再说一遍,只是我个人的感想

 

1.“你们吃完粮摔盘子,骂厨子,好意思吗?”

 

我当然好意思,我要是点外卖或者在餐厅点餐,结果上来的菜卖相和品位都很差,现实是我又很饿,不得不吃,还花了钱,你说为什么我不敢骂厨子我还敢给差评。

 

对于学生党,钱是父母给的,对于工作党,钱是自己辛苦挣的,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花钱消费没资格说话,消费者协会是干什么用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是怎么来的

 

别说漫威是情怀,不能用商品简单表述。他们出了那么多周边,兵人,坨,玩偶,项链……这些都是商品。漫威是商业公司,他们出的东西,只要放到市场,用于交易,都是商品,其中包括电影(除非漫威它说你看电影不花钱,那我才承认它不是商品),他们还总是比票房呢,票房不就是电影带来的金钱收入吗?说不是商品的,谷歌百度商品定义了解一下

 

2.“你行你上啊,没本事别BB?”

 

这个我记得很多人撕过一万次了,都是老梗。物质与精神商品都是商品,每个人创造出来的都不一样,术业有专攻,我为什么看个电影就必须要学会导演学电影鉴赏学,然后又会拍电影啊?那我会做的事情他们导演也不一定会啊

 

3. “我的天呐,你觉得T导对角色处理不认真,你是官方吗,脸多大?”

 

对说这种话的陌生人,我有三种态度:如果你是路人,不在乎电影中的大多数角色,只能分清主配角,或者甚至分不清主配角,看电影只是好玩,那你随便说吧,我觉得正常;如果你是漫威电影粉丝同时也是其他角色粉丝,但觉得所有角色处理都不错,发出这种看法,我觉得也OK;而假如你真的是洛基粉丝,当别人针对洛基说着扎心的话,你不觉得有什么,这无所谓,不管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洛基的,我相信你喜欢的是他身上闪光的点,但你要是反而转过头来踩洛基一脚,我就对你表示鄙夷。(当然你也可以鄙夷我,这个你随意

 

想想看很多洛基粉真的舍不得洛基落得这样的下场,纷纷对官方表示抗议,却还要被自称真正洛基粉丝的人踩,就觉得世态炎凉

 

针对这种粉丝,我有一句反问:既然我们不能骂塔伊加·维迪提如此明目张胆的OOC与毁角色,你们又为什么要质疑鄙视罗素兄弟接着雷神三剧情拍摄的内容?

讲道理他们都是漫威旗下的导演,按照谁拍电影谁下定义的观点,两个不都是官方,为什么只能骂后者,不能骂前者?你不觉得这里存在着逻辑谬误吗?为什么此时又不觉得自己脸大了?

 

简单做个比喻:这就类似官方出了一款对战游戏,里面有很多英雄,其中一些很强势,大家都喜欢玩,最后造成制霸游戏的局面,官方为了平衡,消减该英雄的能力,此时只喜欢或是习惯了英雄技能的玩家纷纷抗议,表示官方过分了,为什么只针对这个英雄,所以不满官方处理,合情合理。

 

 

4.“啧啧,雷神对他弟这么好,爱那么深,好意思说?洛基可是从小捅刀哥哥,还别提两天杀了80个地球人,换我我就杀了他了好嘛?”

 

“雷神也是难受,有这么个老是折腾的弟弟,还要不停擦屁股,还要被洛基粉丝diss?”

 

“奥丁和弗利嘉还有雷神都那么爱洛基,他自己作,怪谁啊?”

 

看清楚雷神三的影响了吗?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导演不需要在电影中不断重复场景或者台词就能够让人记住那种内容的原因就在于这点。要毁去洛基形象,他只需要始终营造一种氛围或者玩一两个能让路人印象深刻、让粉丝回想起前作的梗,再顺便让大家产生不一样的解读就够了。

 

雷神对洛基的爱,我只当做亲人之间的关系,就这个角度来看,我觉得也就是一般哥哥对弟弟的爱而已,没什么特殊,甚至都算不上特别深刻。

 

从小捅人这点的影响,奥丁轻飘飘的道歉,薛定谔的洛基跳反的影响(用力敲黑板),我前面说过这点了,看明白了吗?

 

两天杀了80个人这一点,我不给洛基洗白,他是杀了人,带领外星军队入侵地球,即使有其他因素,他也的确是实施者,我就纳闷了,怎么没人提他还炸了约顿海姆?这明明罪状更大,都种族灭绝行为了都。

 

然而大家在拿雷神和洛基比的时候,是不是都忘了雷神一里面的冰霜巨人一族?雷神在那里大肆破坏人家冰原地貌,一锤子下去死了多少人?别说冰霜巨人不算“人”,要是自称喜欢洛基的,就该知道,洛基也是冰霜巨人,凭什么双标?

难道还真的按照奥丁王朝的洗脑教育来算,冰霜巨人就是怪物啊?人家也是有能力造宫殿和宏伟建筑的智慧生物好不好。何况漫威一直想强调不是只有地球人是人,大家看过漫威宇宙这么多电影,既然是一个宇宙,请解释一下,银河护卫队里面按照只有地球人是人的标准,有几个人存在。

雷神道过歉吗?没有。从雷神一到雷神三,我就没有看到过他对那个无辜受害的种族表示过歉疚的情绪,他制止了洛基毁灭他们这点是对的,但是即便如此,之前的杀人行为也不能抹除,一码归一码,前后不能相抵。不要觉得我过于严格分析,因为说洛基该死的人就是这么分析洛基的,我就平等对待而已。

洛基道过歉吗?直白来说,也是没有。本来按照雷神二的解释,他是道歉了的,凯文·费奇都说了他那是在赎罪。先救人,被长刀穿胸,后牺牲,以命偿还,虽说不能挽回过去,至少是知错了。但是鉴于说这话的人大多是基于雷神三做的评论,那我也就根据雷神三来回应,就当他没认错吧。

这样即便按照雷神三来看,两个人也是半斤八两,谁有资格惩治谁?还杀了洛基,别总是以地球人的身份去要求雷神做你想做的事情。

 

歪一下题,更令我无语的是,雷神三的内容让我有种诡异的感触。雷神即使在知道了奥丁还有一个弑杀成性的子嗣,在看过仙宫里面满是血腥征伐的壁画之后,都并没有反思奥丁的过错,而是直接略过了,这不够可怕吗?观众到底是为什么觉得这样对雷神这个角色的塑造有益的啊?

当然了,粉丝可以用时间不够,没法展现来反驳。我就问问,那么多的笑点,删掉几个可以让角色升华一下,不可以吗?

5.“我多年基粉没说话,你们新入的说什么,求你们了别乱来,别毁了基的名声。”

 

“你们滚出MCU吧,别粉了,求你们也别粉洛基了,看不下去了。”

 

这里没什么可以多说的,就只觉得不管新老,粉丝就是粉丝,谁也没资格开除谁的粉籍。洛基的名声摆在那里,大家都能看到,官方不再重视,连粉丝都格外佛系的话,很快他就真的凉了。

——————————————————————————————————————————————————————————————

在墙外晃了一圈,又到微博逛了逛,看到其实还是有很多人是看到了官方对洛基态度变化的。他们有人搬运并翻译了外网对于塔伊加·维迪提的采访,有人搬运了外国网友对于雷神三OOC的抨击,我这里就不多费事了,想看的微博搜索关键字“洛基”或者“Loki”就能翻到。

 

那么现在我要说点别的

 

塔伊加·维迪提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过,雷神三其实是他自己的雷神一,即在不整体重启的前提下重启雷神,因为以前的雷神不够有趣

 

他也确实这样付诸行动了,比如他觉得雷神才是从小被边缘化的那个,是个被欺负的胖小孩,洛基就是一个比较倾向于欺负人的角色。剧中这点没有大量体现,但是有所保留,等下说。他还说,洛基一生都想杀掉雷神

 

Q:那这样不就与官方之前的解释说明矛盾了吗(官方那些解释我第二篇里写了)

 

A:是的,当然矛盾,所以官方没有蠢到直接把它展现出来,但导演还是夹带了,所以我们看到的电影有轻微涉及但没有深入

 

针对这个问题详细分析两点吧:

 

1.一开始的变成青蛙。我也追漫画,知道有青蛙雷神,还有宠物复仇者之类的,致敬漫画我还是看得出来的,我要说的关键不是变青蛙本身,而是之后的“I am sorry”,还有对于征服地球的道歉,以及舞台剧雷神的台词

 

系列电影这种作品,与前作勾连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把前作所有的真诚都变得虚伪,真心话都变成谎言的,我还是头一次见。

 

电影中的舞台剧中的道歉,我没看过漫威电影的路人朋友们的评价是:我不知道它演的是什么,我只觉得这道歉不真诚,不过这场景挺好笑的,毕竟电影里的舞台剧嘛,哈哈。

 

回顾一下前作雷神二,加一下官方的解读,洛基的“I’m sorry,I’m sorry,I’m a fool”,是在说假话吗?

 

2.有必要提一下变成蛇然后捅刀那一点,也许在大多数人眼里这就是个笑料,一个梗,没什么大不了,但这点,加上之前的不真诚,就足够颠覆洛基曾经的形象,真的把洛基变成谎言与恶戏之神,所以后来给雷神安排“you will always be the God of Mischief,but you could be more”这句台词时,才如此理直气壮。

 

曾经雷神系列的执行制片人说过,洛基曾经是个天真的男孩,谁会管捅刀叫天真?这和没事恶作剧挖个坑让你跳下去摔一跤摔个包概念是不一样的

 

制片人也说过,洛基是发现黑暗真相后才堕落变为邪恶的,如果他一生都想杀掉雷神,一直在撒谎,对错误从不悔改,又哪里来的从善良到邪恶的转变

 

按照曾经的设定,雷神会呵斥洛基,让他“know your place,brother”,奥丁在和雷神说话时,洛基没有开口的机会(从雷神一延续到了雷神三),在第一次雷神预备登基时,满堂的喝彩,以及取消登基之后出镜的所有阿斯加德人(除弗利嘉与奥丁之外)对洛基一致的怀疑与轻视,雷神二之中洛基被人拿剑架在脖子上,被人把手按在胸前收到的死亡威胁……

 

这都能算是雷神其实是被边缘化的体现吗?是洛基一直想杀雷神的体现吗?别闹。

 

Q:这样官方肯定看得出来呀,为什么还要这样做?

 

A:我分析过了官方对洛基定位的变化,洛基在他们的规划中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我们粉丝有时候过于看重洛基的作用了。并且他们还算做得不太明显,没有真的允许塔伊加·维迪提全部按照他的设想拍出来。

 

对于洛基的弱化,官方是许可了的,至于怎么弱化,这个度显然塔伊加·维迪提是越过了的,毕竟试映后他让凯文·费奇经历了噩梦一般的补拍期。删减之类的大家也都看到了,放到正片试试,国外各大影评能骂惨。

 

塔伊加·维迪提对洛基是真的没有善意的,在推特向他发“救救洛基”之类的话,得到的结果相比不会比当初求粉丝求洛基单人电影得到的大写的“no”好到哪里去。作为洛基唯粉,至今没有张口直接开骂,全是因为朋友开解着。(要知道推上那个粉丝在说求洛基单人电影时不止艾特了他一个,他就是要去回复一个不字)

 

真的想降低洛基作用的是以凯文·费奇为首的漫威官方,正好碰上不喜欢洛基的塔伊加·维迪提,两相结合,整个场景就显得很恶心了。

 

然而我还是觉得,如果雷神三的导演不是塔伊加·维迪提,整个现状不会是这样。洛基弱化是一定的,但不会如此之膈应人,让人有呕吐冲动。

 

顺便,作为唯粉,我始终认为,在洛基这个角色处理问题上该挨骂的有三方,第一方漫威以凯文·费奇为首的官方,第二方罗素兄弟,第三方塔伊加·维迪提。

 

做下总结:官方准备了两个盘子,塔伊加·维迪提抹杀了洛基的灵魂,做成前菜装盘送给观众,部分粉丝不明所以吃得开心,部分粉丝知道真相但视而不见仍旧吃得很开心,还有一部分粉丝气到吐血怒摔盘子,罗素兄弟把他的肉体做成一盘主菜装进剩下的盘子里给端上来了,还沉浸于前菜的粉丝在吃完后舔了舔盘子,回过味来的粉丝掀了桌子,于是我们开始互相撕扯。

 

(当然这些想法比起前两篇来讲有些偏主观了……不过反正我是这样觉得的。)

 

以上,谢谢每一个看完我唠叨的人,祝你现实生活愉快!

评论(12)

热度(43)